歡迎光臨土豆燒雞專賣店
死廚自宅,緊腎自縛

寫作阿青拼作文曲星讀作坑神。

《和條頓大人在一起》

寫作S子拼作天爬者讀作哼唧唧神。

《東西漫遊》等等等

瑪麗亞

基爾伯特

條頓仔

貝什米特

寫作阿杆拼作換棉花讀作坑神兔。

大三角本啊擦

寫作云咩讀作萌神TVT

說明書啊小餅乾啊

鳥人

五塔勒黨

隨你喜歡怎麼斷句=。=

死普廚沒藥醫

2010/01/01 (Fri) 福州的冬天

俗話說得好,讀萬卷書行萬裏路,於是人生果然要在漂泊中才能讀書(喂
本來今天是預定和小莓草去見識一下漫展的,但是畢竟學生還是課業為重,所以莓草沒辦法出來了,我也就失去了長途跋涉的動力(爆)於是決定冒雨出門看看傳說中租住地附近的賣毛線的店鋪在哪裡,順便買份老麥回來吃……

突然發現半年以來我幾乎都沒怎麼提到福州,雖然有不少朋友問過我對福州有啥感覺,但是都沒有特別細緻的去想、去和深圳或者廣州比較過,於是決定今天要好好的更新一下日記,把這半年以來生活的這個地方仔細想想。

1.福州這個城市真的很小。可能因為之前就在廣州生活所以對比特別強烈,廣州公車一個站的距離可能就已經是福州兩三個站的距離了。而且和深圳這種動不動就上了八車道的對比以後更加覺得福州擁擠狹小……很大程度上我覺得福州之所以會擠車根本上是因為道路太狹窄orz這隻是我自己的目測感覺罷了。不過有個顯而易見的好處就是,城小>>步行騎車回家的人多,私家車數量偏少>>公車人少。所以基本上在公車上找到位置插入是極其簡單的事。尤其對我這種在廣州深圳曆練過的人來說…………

2.福州的公車比較好的地方就是,除了規定上車一定要在前門上以外,下車可以就近溜下去,對我這種喜歡上車就站在門邊的人來說還是挺好的。但是問題是公交卡充值的地方好少,不怎麼便利……

3.福州的的士真的很有一種亡命狂奔見縫插針的感覺(爆)而且基本上是夏天不開空調冬天不關窗戶的。比較詭異的是福州的的士它……很華而不實的頂燈= =。福州的的士車頂上有個碩大的頂燈,那個燈是常亮的,覆蓋了大半個車頂,所以很紮眼,一下就看見了。問題是,的士載客與否並不是通過頂燈來提示的,而是車頭那個計價器上的紅色板或電子板上的微弱紅光告訴你“空車”或是載客中。也就是說,眼力不好的你在福州看見一架頂燈閃閃的的士向你駛來,不到15米以內的距離你都看不見計價器上有沒有亮紅燈。所以眼神不好的店長經常在街邊上演著一幕又一幕的車走茶涼的杯具……
實際上在深圳我就不會遇到這種事情,因為車頂燈和計價器錢的提示燈是同步的,上客了司機就順手拍下計價器的提示板板,提示板被壓下去就自動熄滅燈光,車頂燈也同步熄滅,所以要攔車只要對著車頂亮著的招手就好了,這是一種很貼心也很有效率的設計,所以店長覺得福州這樣的省會城市也應該更多的考慮到對市民便利的設計才是啊。

4.福州人的嗓門兒很大,感覺火氣很盛,從水土的角度來說福州地熱很旺,所以大概也影響了土生土長的福州人,這一點在我的工作場所也會見到,也許我會更願意把這種民風歸結為淳樸直來直去吧。不過福州確實一點都沒有讓人感覺到是一個省會,可能和一直被當作前線有很大關係,但是現在可以很明顯的感覺這個城市也在加快腳步發展了,也許落後了那麼幾十年的時間,但是前景還是無限的。難怪我的同事回深圳總部出差回來以後整天跟我說“我真的好喜歡深圳啊又溫暖又便利路還好寬要啥有啥”(噴笑),福州人民最希望的大概就是讓這個城市繼續安逸的生活又發展的便捷起來吧。

5.福州人起名字的sense還蠻神奇的……一個是喜歡疊字(不過福州人講話就很喜歡疊字,感覺很萌很微妙),二是名字體現的性別和本體真實性別一般顛倒(核爆)因為現在每天都接觸人事檔案,所以有相當深刻的印象。和香港人起名字都看不出什麼意義(雖然勉強說來都是有的但是真的解讀不能)的詭異比起來,福州人起名字的怪異之處就是不分性別的感覺= =我看著和我二嬸同名的男士還有叫小喬的男士在公司裏出沒總會有一種穿越的感覺,到底是這個世界男體化了還是我的認知女體化了……反正我現在已經沒辦法根據姓名辨別男女了(死

然後是一些關於公司的瑣事。
行政辦公室是個要處理很多雜亂事務的地方,整個辦公室只有兩個女人和我,我的頂頭副主管前輩和准媽媽會計前輩。
前輩她們每天都有一項固定的活動,就是上開心網……有天前輩問我,你上開心網不?我很老實的說我不上(這人只玩網頁小遊戲),前輩和准媽媽驚呆了,異口同聲的說“多好的小姑娘呀”……我很陰暗的在心裏想“我只是做比開心網偷菜玩遊戲更邪惡的事情罷了……”
因為來福州是很匆忙的,所以基本上我沒有帶什麼衣服,而且想到上班也不能穿啥花哨的衣服,所以也一直沒有添置新衣服的想法。沒想到公司裏的美女——話說我真的覺得超棒的我們公司裏美女比比皆是,超級養眼XDD——她們真的每天都打扮得很漂亮啊,穿得也很好看,一對比起來我基本上一個月就兩件換來換去,到了冬天就基本上每天不變的大老爺同色長外套。前輩看不下去了,她說你這小姑這麼年輕幹麼整天穿得黑沉沉的,好老氣呀。我就說我都沒有買衣服,她們說那你都不出去逛逛街,我就說我不喜歡逛街(因為我喜歡逛二次元),她們說那你平時在家都幹啥呀,我就說我都看書(看小黃書嘛),她們再次震驚了“這小姑娘一點都不像80後啊!”……
市場部惟一一個女的區域經理跟我們前輩關係很要好,大概因為她們都是可以談育兒心經(噴)的所以經常混在一起。因為我夏天剪了個相當舒爽的短髮,第二天回到公司那位區域經理大姐“喔喔喔這樣剪真好!”的圍著我打量了很久,第三天她就把一頭長髮給鉸成了跟我一樣的髮型,但是她的頭髮太多太厚了,整個就像是我的兩倍厚,她很扼腕的盯著我的腦袋說“唉呀我真想想你一樣頭髮少少的貼貼的多好呀……”上個星期我又去修剪了一下,星期一上班她看見了又圍著我轉了一圈,星期二也把頭髮削得跟我一樣短短的,但是依然還是我的兩倍厚度,“我已經叫師傅拼命給我打薄了但是他說已經實在沒辦法了”……
冬天因為我穿得太厚了,衣服膨脹起來圓滾滾的,站著看不到腰,走路整個人僵直得像根棍子,所以被電話中心的姑娘們暱稱為企鵝,被櫃檯和客服部那群壞蛋戲稱為“球兒”……
剛到公司的時候我是客服部的人員,但是因為那時候公司還沒裝修,辦公室太小,沒有我坐的位置,於是我被閒置在走廊的沙發上兩天之後,被前輩帶走放到櫃檯去幫忙了。在櫃檯幫忙的時候,做一些業務是需要主管復核才能辦理的,所以總會聽見櫃檯的人對著隔壁的隔壁辦公室大喊一聲“JW復核!”。因為一般來說中層幹部都會在姓氏後加個“經歷”或者“總”字,所以我一直以為這個名叫JW的人是櫃檯員工而已,沒想到他竟然是我的頂頭大主管…………我還跟著櫃檯的人直呼其名半年(核爆)不過櫃檯的姑娘們也說“你不覺得叫他J總很彆扭嗎?”好吧我現在已經不知道該咋叫他了(死……


打醬油打了這麼多,好餓好冷,去吃東西去了=w=

嗚呼【糟糕人生】 | comment(5) |


<<【法】日记一篇 | TOP | 在廁所的暖燈沐浴下原地滿血滿buff復活!>>

comment











管理人のみ閲覧OK


 

狠狠搂住云咩TWT我给你的短信看到了哇?所以就说你赶快赚钱换部手机就能一次满足了三个愿望啊!!!!我们会等你饱读诗书的回来的T3T春节见!


摸摸S子=3=作为一个理智有鉴赏品味的城市人我是坚决不会赞成市政府把一个尼哟尼哟傻笑的雕像放在城里引人围观的(被打死
阿青这个大萌神什么时候能把那些挖出来的构思都写出来呢?几率大概就和燕子墺给爷笑一个的几率那么高。而且还不能是幼咪咪子墺燕子TWT

2010/01/06 22:54 | 全然子 [ 編集 ]


 

555看到云咩好感动T T
肉色小鸟不悯死了……看到某句话不由得又想起阿青某次脑补快乐王子阿普对家燕墺:“给爷笑一个!不笑?那爷给你笑一个^v^”

2010/01/06 12:32 | skyhiker [ 編集 ]


 

555全太我想复活……(但是现在只能趁半夜失眠偷偷溜上来...(某企鹅目标太大,火狐真是好物

2010/01/06 00:22 | 云咩@天然纪念物 [ 編集 ]


 

今天去轉了一圈,快凍死了,只見到兩家店開門,而且毛線都很次,最重要的是顏色不夠……

2010/01/02 00:27 | 全然子 [ 編集 ]


 

于是您買了毛線麼?(不準轉移話題哼哼

2010/01/02 00:14 | windy [ 編集 ]


| TOP |

自助下單平臺

店長工作證

全

Author:全
(・ω⊂)
猥琐家
大鹹者
心之炮友
淫油濕人

貨物品種

最新買家

最新產品

全然惡友賬

踩點看貨

00315 hit:淇奧 ‖ 01712 hit:毛K

02012 hit:moon‖ next hit: 12012

四海客來

加盟惡友連鎖店

讓這人變成惡友(真的假的?!